WFU

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

李河泉老師「超級領導力」課後心得




3/5在台南,第一次上李河泉老師的課,真是一大震撼。
內容原則實用以外,許多人生經驗聽得我點頭如搗蒜,覺得一夕成長了十歲。
眼光角度的瞬間提昇,讓我感覺異常充實。

從教室走出來到今天晚上,已經過了四天,大腦都還沒能休息,每天都在腦力激盪。

雖然題目是超級領導力,可是李老師一句「領導就是帶心」,把領導的範疇一下拉到了生活的所有面向。
夫妻、家庭、親子、工作、上司部屬、客戶、患者、團隊,每一個部份無一不需要領導,無一不需要帶心。

我看很難找得出一個人,生活中與這些元素都沒有相關的。所以這是一個無所不包的題目,幾乎每個人都用得上。


一切都是人性


李河泉老師上課說的原則,或者該說是「人生智慧」,更貼切說是「人性」,是我最能認同的部份。人就是會這樣選擇,就是會這樣做,一切理所當然。當我懂了道理,也就很容易想出破解之道,難得是老師他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磨難後,才能把這些精華粹取出來的?

我非常之敬佩。

一回家,剛好遇上兒子想玩車不想洗澡,媽咪問:「你要再玩一分鐘還是兩分鐘?」,兒子繼續耍賴。老爸2.0(上課之後立馬升級)一句話搞定:「你要『現在』跟媽咪去洗,還是我帶你去?」

很容易選吧?這就是人性,永遠選擇最簡單的,對他最有利的。於是拿掉簡單的選項,換上一個更困難的,一切水到渠成。


挖不完的寶藏


還有包括變革領導、跨代領導、向上領導,都句句切中要點。真不知道老師要如何一瞬間抓到關鍵,一句話解決問題,一隻手翻轉世界。

也許是審視過無數人練就的眼光,穿越過大風浪粹煉的智慧,歷經過大場面凝聚的霸氣,才能造就這樣的李河泉。

李老師是一座金山,越接近他的思考模式,越能感受到其中豐富的蘊藏。真想把他帶回家供起來,好好討教!

有李老師這樣的人存在,心中小小的驕傲自滿早就無影無蹤,簡直飛瀑一般的高度落差,讓我迫切的渴望再提昇,再努力吸收、內化、發酵,想要再更成熟、更強大,更能面對各式各樣的課題。

成為強者。


最後


感謝老師帶給我豐盛的精神食糧,也感謝辛苦的助教與工作人員,這堂課讓我印象非常深。也感謝文惠醫師對李老師的推薦介紹,讓我從零開始,認識「傳奇人物」等級的李河泉老師,我一定要請妳吃頓飯,好好感謝。

也推薦給大家,這堂課,這個人。